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中心简介

    “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于2007825915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同行专家组可行性论证和综合专家组综合论证。20117月和9月科技部组织有关专家分别对“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和综合验收评议,“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科技部验收,并正式命名。“中心”的宗旨是,围绕国家环境保护战略需求,针对国家环境保护科技要求,面向世界环境科学前沿,瞄准世界环境监测技术制高点,建立环境光学监测技术创新体系和实验平台,解决我国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监测和大气成分探测,环境应急事故甄别以及生产安全监测的新一代多功能仪器产业化过程中关键工程技术和技术系统问题,促进我国高档环境监测仪器研发和技术水平的新突破,为国家环境监测提供先进技术保证,为国家先进环保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成为国家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中心按照国家科技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条例,围绕《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中提出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抓紧落实建设资金,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协作,注意培养和引进优秀科技人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内部规章制度,注重能力建设,在全体科技人员和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工程中心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中心在项目经费的争取、项目的实施、项目成果的转化、项目的管理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完成了本年度预定的各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