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文:王薇 图:何莹     浏览次数:350
      9月7日,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天舒主持。
      张天舒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重点篇目。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50余篇,论著主要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通过交流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不懈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国家科技创新与核心技术攻关的历史使命,明确未来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举措,把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
      学习会后,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针对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张天舒带领党员们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逐一发言,开诚布公、交换意见,在思想上进行了认真反思,明确整改提升的方向和措施,并对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随后,新加入党支部的四位党员同志做自我介绍,和其他同志展开交流。此次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和纪律性,锤炼了大家的党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