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基于QCL中红外光谱高灵敏气体检测仪

发布时间:201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934
【原理】量子级联激光器(QCL) 光跃迁发生在子间带,有非常窄的瞬时线宽,波长由量子阱子带间距决定,不依赖于材料的带隙,可获得较宽的波长范围,分布反馈量子级联激光器(DFB-QCL)可提供4-25u 【原理】量子级联激光器(QCL) 光跃迁发生在子间带,有非常窄的瞬时线宽,波长由量子阱子带间距决定,不依赖于材料的带隙,可获得较宽的波长范围,分布反馈量子级联激光器(DFB-QCL)可提供4-25um的单模窄带激光,并可实现激光波长的精确调谐。采用DFBQCL激光器作为激光光源,结合先进的中红外激光光谱技术、脉内波长调谐吸收光谱技术、高反射率的多次反射池、微弱信号检测技术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研究设计了高精度气体光谱检测和浓度自动监测仪器。
【用途】本仪器可以对多种痕量气体浓度实现高灵敏探测:如NH3CH4CO2CONOH2OCOS, CONH的同位素。大气环境监测,化学分析和工业过程控制,医学诊断,执法领域有所应用。  
【特点】
     — 以室温工作中红外波段的QCL作为光源,无需低温制冷
     — 可同时监测多种痕量气体
     — 测量浓度范围大,响应时间快
     — 可实现高分辨、高灵敏、高选择性的实时连续监测
【技术指标】
     进行气体种类鉴别,定量探测浓度为ppb-ppm级的多种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