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检测仪

发布时间:201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1035
【原理】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检测仪主要利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结合长光程技术、微弱信号检测技术、多点分时采样技术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根据天然气主要成分的近红外辐射 “指纹” 特征对其吸收光谱进行测量

 

【原理】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检测仪主要利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结合长光程技术、微弱信号检测技术、多点分时采样技术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根据天然气主要成分的近红外辐射 指纹 特征对其吸收光谱进行测量与分析,实现天然气组分的定性和定量在线监测。
【用途】本仪器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集输过程中,具有实时在线检测天然气泄漏及自动报警功能。仪器采用工业控制计算机的智能控制,操作简单可靠。目前本仪器已经广泛使用于四川普光气田天然气传输隧道和站场中,为维护职工人身安全和保障国家财产免受损失提供技术支持。  
【特点】
      — 目标气体的高分辨、高灵敏、连续在线测量
      — 开放式大范围监测,无需气体采样
      — 便于安装,调校简单
      — 探测浓度超过浓度阈值时进行声光报警 ,误报率低
      — 本安型仪器,可以使用在天然气传输隧道等危险区域
【技术指标】
      — 测量范围: (0350) mg/m3 
      — 最低检测限(100m光程下) 甲烷:0.15mg/m3 ,硫化氢:1.40mg/m3                    
      — 示值误差:±5%(显示值)或±2%(FS)以内
      — 响应时间:≤1s
      — 测量光程:(01500)m
      — 重复性:≤5%